【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7)葡萄酒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葡酒学院 | 作者:王玲 | 发布日期:2019-11-13

  11月8日,葡萄酒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副院长刘旭作重点发言。

  刘树文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表示,要在葡萄栽培、种植等过程中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体系,引领和推动葡萄酒产区生态可持续发展。

  邓亚丽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在工作谋划和设计中赋予教育思想和理念,将教育融入日常。

  胡俊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刘旭领学了《学校一流大学整体建设方案》。他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爱农知农人才为己任,着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产业服务能力、葡萄酒文化创新能力,以建设一流学科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胡俊鹏指出,学院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学习“担当作为”精神,并将“担当作为”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发挥身教胜于言传的教育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