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59)园艺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园艺学院 | 作者:李锐 | 发布日期:2019-11-14

  11月11日,学院于2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德宝主持,班子成员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

  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自9月20日始,组成7个调研工作组,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班子成员带头采用主题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实地走访等形式,设立线上线下意见箱等,分别围绕党支部建设与“双带头人”培育、师资队伍现状与剖析、学院师生意识形态状况、国家级成果奖培育、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研究生人才培养、科研实验室安全现状分7个主题展开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针对调研反映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做到立行立改,取得一定成效。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围绕调研选题背景、方法与过程,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发言。马锋旺通过走访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结合与本院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对学院专任教师队伍现状进行分析,重点强调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黄德宝根据调研对党支部建设与“双带头人”培育提出了8条有效建议。王国晖建议:学院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关注学生实际需求,创新教育方式方法,促进学生情感认同与行为习惯。其他与会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调研开展的形式、过程与成果,并针对相关问题展开充分讨论,继续提炼、完善调研报告,为解决学院师生实际问题提供精准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黄德宝表示,一是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立行立改,从严从实,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二是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再梳理、再分析、再落实、再强化,不断充实问题清单,确保对症下药,持之以恒开展走基层,真正做到破解难题;三是应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以本次调研为抓手,增加干事创业的动力,拿出破解难题、瓶颈的实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