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60)动医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开展专题研讨

来源:动医学院 | 作者:刘刚进 | 发布日期:2019-11-15

  11月11日上午,动医学院围绕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副院长华进联、程捍卫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献军主持。

  程捍卫首先以《学习重温党史,激发担当使命》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本前提就是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把党史作为营养剂,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应强化自我革命,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做到勇担当、善作为、敢负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让纪律严起来、让作风正起来、让工作实起来。

  华进联在题为《中国选择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的发言中指出,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探寻救国之道,但一次次的失败证明了农民阶级和资产阶级改良派、革命派都没有能力承担起领导中国民主革命的重任,不可能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历史的必然。

  副院长杨增岐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史昭示我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党最深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必须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委副书记王秋丽表示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内外环境如何变化,共产党人的担当意识始终未变。“新时期我们讲担当意识,就是要敢担当、勇胆当、善担当,用心服务师生,在担当中实现人生价值。”

  赵献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98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取得伟大成就,归根到底是因为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实干。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共产党人始终秉持心中有民的为民情怀。全院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坚持服务师生的思想,传承好、发扬好兽医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心系苍生等优良作风,永远保持同师生的血肉联系。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