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61)机电学院开展“担当作为”主题学习研讨

来源:机电学院 | 作者: 郭成洋 | 发布日期:2019-11-15

  11月12日上午,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团活动室开展“担当作为”主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军主持。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并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如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戴军、副院长陈军作重点发言。

  戴军在发言中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和新举措。在高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选好平台、定好内容、配强人员,形成良性教育氛围,使师生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二是要建立领导接待日制度,严格执行学院班子成员联系基层支部制度,抓好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队伍建设,制定《机电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实施细则》和《机电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管理办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合力;三是要严把教师入口关,明确教师纪律要求,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充分调动教师在育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陈军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教育者要先受教育,讲信仰者自己要有信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严于律己,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用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的嘉言懿行传递正能量,让真善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帮助学生做到有信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也畅谈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