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94)成教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成教学院 | 作者:王红 |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25日下午,成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校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李京春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会上,宋西德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要求,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

  处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提意见,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深刻检视剖析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开门见山、见人见事、动真碰硬,直言个人问题,达到红脸出汗、解决问题的效果。  

  李京春表示,成教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个人都按照规定要求完成对照检查汇报工作,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问题对人对事点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效果,并就班子和成员今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精读通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有关文献、原文、原著,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系统性的学习;二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挖掘思想根源,从个人主观方面深度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加强主题教育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四是通过民主生活会,加强自主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工作快速发展。

  陈玉林讲话中指出,成教学院抓学习很有成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很完善,说明领导班子谋划学院发展精准到位,没有偏离职责。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问题,提升个人能力和水平。领导班子要多研讨交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在工作中整改落实。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立终身学习体系。二是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品格,提高工作本领。三是要处理好干群关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探索新时期成教学院对学校和国家的重要使命。五是要勇于担当担责,明确学院的职能定位,探索新时期学院为学校“新农科”和“双一流”建设作出多大贡献。六是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突破发展,做好学院建设规划,把干部队伍建设纳入发展计划,安排职工外出培训,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和能力,大力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