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93)经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马奕颜 |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29日,经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玉林、学校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惠安堂到会并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

  会上,张岁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首先从部署动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抓基层党支部学习、调查研究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随后,他重点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为民服务办实事、干事创业谋发展四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主题教育“五个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从“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制度建设、改进作风、主动出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其间,还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做了汇报。

  接着,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的要求,依次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并认真听取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与建议。
惠安堂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细致,会议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开展,班子成员能够直面问题,坦诚相待,提出的问题客观准确,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指出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还需完善的地方,并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主题教育贯穿始终,深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动会后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按要求组织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做好主题教育相关材料的归档。

  陈玉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开的严肃且认真,对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工具运用的很好,问题找的准确,紧密围绕学院发展大局,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系统谋划学院发展问题,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学院治院办学能力。二是持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师德教育,注重团队建设,培养优势人才,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