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1)离退休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离退休处 | 作者:张华 | 发布日期:2019-12-11

  12月3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学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四工作组组长李京春、联络员胡凡到会指导,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主持会议。

  会上,刘晓正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专项整治情况和领导班子上一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刘晓正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李京春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弄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抓实抓到位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宗旨意识教育,把良好的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四是加强走访,深入调研,建立完善机制,加强统筹监管;五是加强文化建设,展示老同志风采。

  吕卫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对处领导班子和每个成员开展主题教育、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校党委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并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离退休工作要转时态。要把握好新时代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从新审视离退休工作的内涵和特点,建立完善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和制度体系。二是离退休工作要转语态。要抓住主题主线、创新活动开展形式、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离退休工作要转心态。要适应离退休工作内涵的变化,离退休工作处在一线,就要按照一线工作的要求,完善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作队伍建设。

  刘晓正表示,将严格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抓住学习教育和教育实践两个关键,坚持把整改落实一抓到底、落地见效。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离退休各项工作中,以工作新业绩检验整改工作成效,推动离退休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