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2)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王静 | 发布日期:2019-12-11

  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学校第三指导检查组惠安堂、杨彦宝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主持。

  会上,赵延安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自觉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功能、加强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赵延安带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惠安堂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总支和整个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进行,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学,跟进学。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尤其要在重大问题及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做好整改落实。

  吕卫东对学院一年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院还面临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并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谋划推动学院实现转时态。要深刻总结合校20周年的经验教训,谋大事,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切实发挥思政课的关键作用。二是要在推动学院管理、改革上转形态。要改革学院工作内涵,要转变管理形态。三是要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转语态。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一切言论的主线,要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要深入教师队伍的灵魂中。四是要在持续改进作风建设上努力实现转形态。要坚定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将工作落到实处。五是要在学院发展中主动作为。

  赵延安表示将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力争将学院建成党中央和校党委满意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