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3)水保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水保所 | 作者:薛瑶芹 | 发布日期:2019-12-11

  12月7日,水保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申让平到会并全程指导,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会议,水保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前,水保所领导班子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精心安排准备,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会上,杜永峰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领导班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摆了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六条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杜永峰、冯浩、赵西宁、许明祥、王飞和韩锁昌依次进行发言,以交流思想、解决问题、帮助改进的目的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具体问题和差距、提出改进提高建议。

  申让平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水保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班子对照和个人剖析聚焦主题、联系实际、精准深刻。下一步要对照提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同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学校和中科院发展目标,不断提高管理效能。

  徐养福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符合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前期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新任处级干部受到深刻政治洗礼,达到了交流思想、帮助改进和解决问题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表示,通过民主生活会可以看出,水保所领导班子精气神足,是一个有战斗力的班子,应给予充分肯定。他代表校党委对班子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尤其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探索研究所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方法。三是不断理顺体制机制,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提振职工的精气神。四是抓紧组织科研成果产出和重大成果凝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科院知识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五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终身课题。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