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05)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召开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 作者:孔亮/文 王学锋/图 | 发布日期:2019-12-12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党员领导人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教组发〔2019〕7号)文件要求和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2019年12月1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处级党员领导人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徐养福主持。

  会上,郭建东首先代表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了部内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及收获,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对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郭建东、徐海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徐养福根据自己的实际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对部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扎实有效,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坦诚沟通,互相帮助查找问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目的。徐养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部领导班子比照会上提出的批评与建议进行深入思考;并对宣传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宣传部工作人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不断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着重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四是要切实抓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五是要做好大学文化建设工作,阐释好“西农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六是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在做好內宣工作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与中省媒体的合作,充分发挥外媒的优势,讲好“西农故事”;七是要充分发挥层级管理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建立更加科学的管理体系;八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要把检视出的整改问题逐项逐条整改到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