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5项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

3月25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我校获批5项。至此,我校共获批主题案例项目累计15项。

9A]$4QFS8MOLX4(~A5HX(2W_副本.png

本次学位中心主题案例面向全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围绕“走出去”“区域协调发展”“中华传承”“大国制造”四个主题开展主题案例限项征集工作。研究生院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严把质量关,按照要求择优推荐6项案例。据悉,全国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了1483个申报项目,涵盖62个专业学位类别。最终24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55个申报项目获得立项。

案例是改革研究生教育教学理念、繁荣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新时代加快推动中国特色案例建设,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教育价值。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案例建设工作,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系统谋划,自主建设与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案例征集评优相结合,2015年至今,立项校级研究生课程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144项;对入库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的案例,给予绩效奖励;研究生院多次组织开展案例编写培训,提升案例师资队伍编写水平。后续,学校将持续建设研究生教学案例资源;通过案例建设促进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运用理论要素分析和解决复杂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