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3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8B0A7819_副本.jpg

会议由副校长郑英宁主持,校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开学以来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3月份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自查整改情况,研究审议了《学校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分担落实机制》等文件。

就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吴普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把“病从口入”关。要清醒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安全生产尤其是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关键点,抓问题核心谋解决办法。要排查安全风险点,完善安全防控措施,抓问题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坚守食品安全底线思维;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协同共发力。协同是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所在,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人,更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筑牢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防线,推动校园食品安全落实,为我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还组织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专题培训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文件,研判分析了近期全国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形势,传达学习了近期各级食品安全督查督导反馈意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