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4年区校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3月27日下午,2024年区校联席会在我校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思光、校长吴普特以及在校校领导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及班子部分成员参加联席会。会议由黄思光主持。

IMG_7753_副本.jpg

会上,黄思光首先传达了刘国中副总理在杨凌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校长马建华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分别通报了学校和示范区2024年主要工作;示范区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和杨陵区政府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学校提出问题的解决措施;学校推广处负责人汇报了推进示范区“五联一抓”工作有关情况以及区校双方共同推动陕西省农林科学院实质性运行的方案。

史高领表示在示范区成立27周年、西农建校90周年之际,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莅临杨凌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杨凌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区校联席会议意义重大。他表示要继续坚定不移走“区校融合、协同创新、示范引领”之路;要聚力推进区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与学校共同把国家赋予的使命承担好。

吴普特表示,27年来,学校与示范区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他指出,示范区和学校是“一家人办一件事,只是分工不同”。当前学校和示范区都是谋求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希望双方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特别是在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旱作农业等方面共同发力,共同作为,加大协同发展力度,再创新的模式和经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思光在讲话中指出,如此大范围召开区校联席会多年来是第一次,与会同志都做了充分准备,双方情真意切,开诚布公,以期通过深度融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接下来学校和示范区要贯彻落实刘国中副总理对区校融合提出的新要求,深化区校融合发展,强化工作协同,以学校建校90周年为契机,推进区校融合取得更多成果。同时,示范区各局和学校各处室主动沟通、创新工作,区校相辅相成、协同发展,共同围绕国家赋予的使命,为强国建设做出区校应有的贡献。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国资处、基建处、未来院和一体化教育党工委、校庆办以及附中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