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十大新闻人物

1.张涌

  1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我校动物医学院张涌教授为主要负责人的胚胎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0405.htm

2.昝林森

  4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届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被授予“第十届发明创业特等奖”和“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1906.htm

3. 郭玥微

  郭玥微,水土保持研究所2018级博士研究生。出生不久被确诊为先天性极重度耳聋、听力一级残疾。但她却从未向命运低头,始终坚韧、发奋、乐观、豁达,在“无声”世界里励志发声,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2046.htm

4.卓拉

  8月,福布斯中国正式公布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我校水保所卓拉研究员入选。卓拉主要从事基于水足迹与虚拟水流动理论的农业水资源管理等相关研究,2017年入选陕西省首届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计划,2018年入选第十四批国家青年人才项目专家。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3818.htm

5.闫仙慧

  8月,我校外语系青年教师闫仙慧以91.7分的优异成绩,在外研社2018年“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中获得大赛亚军,这是迄今为止我校教师在“教学之星”大赛中所获最佳成绩。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3882.htm

6.宋卫宁

  8月17日,《科学》杂志在线刊发题为“Shifting the limits in wheat research and breeding using a fully annotated reference genome”的研究论文,标志着世界上首个六倍体小麦基因组图谱完成。论文由国际小麦基因组测序联盟协作完成,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宋卫宁教授团队作为中国唯一参与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团队,完成了其中7DL染色体物理图谱构建及序列破译工作。这也是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的重大成果。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3921.htm

7.樊志民

  11月10日,央视一套播出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樊志民教授参加中央电视台《开讲啦》的节目。樊志民教授表示,五千年中华文明没有中断,正是“文化自信”所在。而文明的延续,得益于独具的自然禀赋、智慧的生存理念、强大的更新和完善功能三个方面。他语重心长地说:“当今社会,你可以不知农,可以不事农,但不可以轻农。”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5760.htm

8.樊军锋

  11月30日,三北工程建设4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林学院樊军锋研究员荣获“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个人”。樊军锋35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林木育种科研第一线,为我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选育了一大批良种,被同行尊称为“西北杨树王”。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6419.htm

9.康振生

  2018年,为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进一步弘扬我省科技工作者爱国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号召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共同主办了“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共评选出30名长期扎根陕西,奋战在基层科研一线的杰出科技工作者代表,我校康振生院士成功入选。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6786.htm

10.王性炎

  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年度中国老科协表彰报告会上,我校退休教授王性炎荣获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突出贡献奖”,并代表获奖人员进行了大会发言。王性炎教授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我国特有树种元宝枫,在1994年退休后围绕元宝枫综合开发利用持续攻关25年,走出一条经济、社会、生态三受益的新路,有力推动了元宝枫产业的发展。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6862.htm

(按新闻发生时间顺序排列)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