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团队联合研发出“药王山植物饮料”新品取方于《备急千金要方》

(陕西日报 2023年4月23日)

4月14日,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该校教授徐怀德带领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研发的“药王山植物饮料”于近期实现规模化生产。目前,该产品在我省铜川等地批量上市,并进入海外市场。

据了解,“药王山植物饮料”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铜川市瑞智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眉县天源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产学研合作研发。产品取方于药王孙思邈所著的《备急千金要方》,甄选白毛银露梅、茯苓、山楂等9种道地药食同源天然草本,并结合现代食品加工与营养学理论研发而成,具有养脾健胃、增强免疫等功效。

“在研发过程中,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成员全程参与各类试验及工业化生产,放弃使用食品添加剂修饰产品口感,反复调整配料用量并不断组合比例以实现保健功能和口感的平衡。我们通过低温提取、微米纳米级过滤等技术,使产品品质更天然、清亮、纯正。”徐怀德介绍。

徐怀德表示,“药王山植物饮料”实现规模化生产经营将有力推动弘扬中医药文化,服务大健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秉承“团结协作、求实创新、服务产业”的团队精神,致力于使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出来”,持续实现产业转化。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4/23/content_8077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