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百名学员助力绥德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李宛嵘 通讯员 王雷利)8月5日,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参加培训的100名学员顺利结业。

为切实解决绥德县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后劲不足、乡村振兴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短缺问题,2020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绥德县人民政府开展校地合作,签订了“三农”全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设绥德县农业实用技术服务人才培训班,为绥德县培养种植和养殖专业技术人才各50名。

在为期10个月的培训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继续教育)学院立足绥德县大学生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结合该县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和培训人员需求,开设了养殖和种植两个专业,围绕综合素质与能力、专业基础理论、专业技能、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业态4个模块,为学员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

据了解,培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领域专家教授、陕西省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地方农业产业专家和种植养殖大户等组成的多元化师资队伍授课,采用了专题理论讲授、结构化研讨交流、教学实习及现场教学、顶岗实训、结业报告答辩及总结交流“六元一体”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利用自身科技主体优势,不断加强校地合作,开展了百余次面向农村基层一线的实用技能培训,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了“西农智慧”和“西农力量”。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8/16/content_763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