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全国首个植物保护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起点新闻 2022-11-16)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批准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为全国首个植物保护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也是陕西省首个农学领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据了解,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2015年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0年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合作举办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之后,该校第三个中美双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此次合作举办的植物保护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为“3+1”模式,学制4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招生人数60人。项目实现了“双注册、双入学、双学籍、双学位”,前三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习,第四年前往美国学习,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后,获得中美双方学士学位。学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期间,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将派驻优秀教师到校进行全英语授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将选拔优质师资与美方大学教师紧密合作,共同完成教学任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开辟了多种人才国际化培养的途径。此次项目的获批是人才国际化培养的新突破,有利于促进与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挥双方学科专业优势特长,将进一步促进向科研创新、平台合作、产业服务、教师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延伸,带动植物保护一流学科高质量建设,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

原文链接:https://qidian.sxtvs.com/timing/share/content/1026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