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红色研学赋能思政课教育

(群众新闻  2022-07-11)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暑期研修活动。本次研修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四川省红色资源,以专题教学和实践研修为主,辅之以现场式、体验式等多种教学方法。

1111_副本.png

该学院老师们先后到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震中遗址漩口中学、江姐纪念馆、四川大学校史馆、建川抗战博物馆、红军长征纪念馆、吴玉章生平陈列馆等地。通过现场教学、观看图文、实地学习、现场感受等方式,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战胜困难的革命意志和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一个个革命故事、一处处革命旧址、一座座纪念场馆、一件件红色文物,承载着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也激荡着每一位参与学习的思政课教师的心灵。

2222_副本.png

通过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研修,学院教师穿越在历史的时间和空间中,重走革命道路、重温入党誓词、重唱红色歌曲、聆听革命事迹,在现场感知党史的温度。研修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智慧,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革命精神和革命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充分挖掘红色思政教育资源,丰富课堂教学素材,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增强教学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承担起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

编辑:韩富斌

责编:王瑛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4/9696503.html?isShare=true

333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