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农业合作再谱新篇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起点新闻 2023-05-17 )

5月1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签订食品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协议。根据协议,哈方学生通过在两国学习,可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颁发的硕士毕业证书和学历证书,并同时获得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本次双方合作的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境外办学的首次探索,也是5月18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的中国—中亚峰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标志着两所高校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也掀开了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携手共筑农业繁荣之路的新篇章。

据了解,2016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牵头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依托联盟平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中亚地区11所农业大学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先后派出专家学者及学生团组77批次 204人次,在留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农业生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为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合作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展了师生交流、联合研究项目、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实质性合作,并建成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海外人才培养基地,携手共筑农业繁荣之路。本次签署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协议,也是在两所大学多年友好合作基础上的深化和扩展。

“‘中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双学位合作办学项目’双方实施团队将尽快启动招生工作,合作培养优秀人才,并利用好上合组织农业基地等平台,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为中哈两国的高等教育和农业科技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说。

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成立于1957年,位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农业技术大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董事会主席、校长季列乌奥夫•加纳特•马拉多维奇说:“学校专门成立了哈萨克斯坦—中国科学教育中心,开展师生交流、专业技能提升进修等项目,为该国农工综合体培养专业人才。两校间在农业发展和产品加工的优先领域实施联合科学研究,未来将以开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合作办学为契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持续推进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

来自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的马拉提于2016年走进西农大食品学院吕欣教授团队攻读博士,至今在西农已经度过了7年求学时光。他感慨地说:“此次合作,对于我们学校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希望我们学校的学生可以接触到更多的西农师资力量,培养出我们国家急需的优秀农业专家。”(杨凌农科传媒集团 米蓓 、余瞳)

原文链接:https://qidian.sxtvs.com/timing/share/content/104283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