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扎根土地的“洋博士”

《陕西日报》(2021年6月21日 第11版

1.jpg
6月1日,杨凌菲格庄园无花果种植大棚里,“洋博士”金乐天(右)正在与技术人员查看无花果果树生长情况。

“金老师来啦!这用了放线菌和有机肥的无花果树叶片厚实、颜色鲜亮,确实不一样!”6月1日,杨凌菲格庄园的无花果种植大棚里,技术人员正在与“洋博士”金乐天交流无花果土壤环境改良试验的可喜效果。

今年3月,金乐天与菲格庄园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开展无花果土壤环境改良试验,目前试验效果明显,有望助力一线农业生产。

今年30岁的金乐天来自巴基斯坦,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营养学专业的一名在读博士。2014年,他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从硕士读到博士。7年的学习生活,这名“洋博士”足迹遍布三秦大地多个试验站,在一次次深入农村的过程中,他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当地群众,也在实践中向农民和技术人员学习。

物联网、智慧农业云平台、大数据……中国现代农业的一切都让金乐天感到震撼和惊叹。“等疫情好转了,我打算邀请巴基斯坦几所农业学校的校长来杨凌考察合作,把杨凌的农业技术和产品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乐天说。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6/21/content_759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