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一带一路”先行者书系《中国种子》新书发布

(陕西日报 2023年4月24日)

4月19日,“全民阅读·书香杨凌”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种子》新书发布会在杨凌示范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种子》出版方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杨凌农科传媒集团联合承办。

《中国种子》由《农业科技报》资深记者靳民、西农大教授张正茂撰写,以西农大海外示范园张正茂教授团队开展农业国际合作经历为主线,记录我国农业科学家传播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播撒“中国种子”的故事。

近年来,西农大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吸纳18个国家96所科教机构和企业加盟。联盟先后在中亚、中东欧等5个国家建立8个海外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围绕粮食安全、产业需求、人才培养培训、示范引领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建立“科技引领、企业主体、多方协同、市场导向”相结合的示范园建设新模式。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4/24/content_807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