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它们”有救了!第一届国际宠物干细胞大会在杨凌召开

群众新闻   2022年8月19日

11_副本.png

8月18日至1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和陕西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国际宠物干细胞大会在杨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宠物干细胞研究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宠物干细胞研究前沿、进展和临床转化研究进行学术交流,主题包括宠物干细胞的分离鉴定标准、多种宠物干细胞在临床疾病治疗中的应用、干细胞的治疗机制以及干细胞临床制剂的研发和标准制定等内容。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等干细胞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进行为期2天的学术交流。此外,会议组织相关仪器设备、药品器械等宠物医疗与保健公司进行产品展示与推介。

干细胞研究与应用是当前国际前沿和热点科学问题,以干细胞治疗为核心的再生医学技术在宠物疾病的治疗方面得到越来越多的肯定。本次会议将有效促进干细胞研究领域高水平学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吸引更多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参与到干细胞研究工作中,为宠物产业、家畜和人类重大疾病防控奠定基础并提供技术保障,助推我国动物和人类健康领域相关学科和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天津百欧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百欧派宠物干细胞研究院,进一步强化干细胞应用和转化及高水平人才培养,该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在动物和人类干细胞研究上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4/9760653.html?isShare=true

2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