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杨凌农科专家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引起网友热切关注

(群众新闻  2022年3月1日)

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重点提出要通过农业信贷担保,强化涉农信贷市场的风险管理,您认为如何更好发挥农业信贷担保在农村金融市场的分担作用呢?”

“如何让中国人的粮食和饭碗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中,并且中国人的饭碗里装的是中国粮?”

“怎样通过产业振兴来防止西部地区规模性返贫发生?”

……

2月27日,专家学者共议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直播访谈活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三农问题研究专家罗剑朝、王征兵、夏显力、刘天军4位教授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整体框架、农村金融、农村社会治理、耕地保护、产业振兴等进行了具体解读。

086c7e3e8198ee282db227df7c2e6d93_07k83hpn000-o5pd.jpg

罗剑朝教授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使命、新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王征兵教授主要围绕乡村治理的重点抓手及工作措施作了交流,夏显力教授主要围绕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刘天军教授则主要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特点以及产业振兴作了交流。4位专家还现场与研究生、直播间网友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他们提出的有关数字时代下如何实现乡村治理、乡村振兴中人才如何振兴、农村土地流转后如何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据统计,本次直播访谈活动各平台累积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网友线上留言400余条,线上线下收到网友和学生有效问题60余条,效果良好,反响热烈。(记者 李宛嵘 通讯员 王学锋 马奕颜)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947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