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用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委员读书活动分享记

《各界导报》(2021年5月7日 第01版)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一本很好的历史教科书和行动指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乡村振兴读书群,委员们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踊跃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按照省政协2021年度读书活动第二季度计划安排,5月17日至21日,由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范福会担任领读人,带领委员们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学习交流。5天来,委员们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在群中踊跃发言。

“党的一切理论,最终都是用来指导实践,更好地实现党的战略、目标、意图。”范福会说,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归根结底,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范福会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用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实的作风、硬的举措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奋发前行的不竭力量,为陕西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开展的读书活动非常好!人只有不断读书才能进步。”省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教授张保军说,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从不同层面,全面重点论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奋斗不息的光辉历程,不仅具有重要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同时也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一名农业界委员,张保军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历史永远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教科书。”省政协委员、铜川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力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围绕“十四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见地的对策和建议。

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重要根基,它承载着过去,影响着现在,昭示着未来。

省政协委员、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推广研究员常勇认为,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常勇表示,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持续增强自身本领和为民服务的信心,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业务、宣传党史和宣传科技知识、践行使命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技水平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翻阅厚重的百年党史,一幕幕光辉历史重现眼前,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肺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认真通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后,省政协委员、榆林市工商联主席贾正兰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深刻洗礼。

“学习百年党史,能够让我们了解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贾正兰说,学习百年党史,深切体会到“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一路走来赢得万民拥戴,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就是因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

学习党史是为了铭记历史,激励后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贾正兰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养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昂扬斗志。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引导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开拓创新,在“万企兴万村”的新征程上勇于担当、服务社会,扛起助推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

省政协委员、陕西国兴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云鹏说,回顾我们的历史,不由得让人热血沸腾。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源远流长,就在于一代又一代英雄的人民,在于不懈奋斗形成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李云鹏表示,要时刻牢记人民的嘱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甘做人民的勤务员,履行好共产党人的使命。

“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就是要学习革命志士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光大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延安市委会主委吴栋表示,在新时代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和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

原文链接:http://paper.gjnews.cn/gjdb/20210527/mhtml/index_content_56117.htm#p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