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电影《旱塬情》在合阳县开机

(陕西日报 2023年5月24日)

5月15日,根据著名作家陈忠实、陕西日报原记者田长山报告文学《渭北高原,关于一个人的记忆》改编,以旱作农业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环学院研究员、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原陕西农校)校友李立科事迹为题材创作的电影——《旱塬情》,在渭南市合阳县开机。

据了解,该电影以李立科的事迹为原型,生动讲述20世纪80年代,在我省粮食缺口达1.5亿公斤,省委、省政府决定在渭北开辟“第二粮仓”的时代背景下,李立科毅然辞去原陕西省农科院副院长职务,举家迁至合阳县甘井镇,五十年如一日扎根旱塬,大力推广“以磷促根,以根调水”的旱作农业技术,以科技促增收,把当地小麦亩产从100公斤提高到400公斤的感人故事。

据悉,该电影由杨凌农科传媒集团、《农业科技报》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周友朝担任艺术总监;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电视剧《黄土高天》编剧张朋亮担任剧本创作;国家一级演员曲国强担当主演。影片将在渭南市大荔县和杨凌示范区等地取景拍摄,计划在2023年年内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工作,2024年正式与观众见面。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305/24/content_8098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