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隐形绿色地膜覆盖技术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西部网》 2019年12月17日

  西部网讯(通讯员周天弘)12月13日,隐形绿色地膜覆盖技术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农业农村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农业农村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定西市农业科学院等有关单位专家出席研讨会,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校友刘国华承担的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省级农业专项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陕农计财(2019)58号)中有关隐形绿色地膜覆盖技术进行了研讨。

  “一个时期以来,由于塑料地膜的大量使用,造成的农田中农膜残留和微塑料现象比较严重,不但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不良影响,还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急需从源头上破解。”研讨会上,刘国华校友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隐形绿色地膜覆盖技术。该地膜由生物蛋白,多糖,植物树脂,水溶性高分子材料组成,采取喷洒在土壤表面工艺,具有完全降解、绿色环保、喷施便捷、价格低廉等特点,还可解决多种复杂地形地貌无法节水保墒保温问题,可有效解决塑料地膜污染问题。

  经过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对解决农业白色污染具有重要意义,应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做进一步应用研究,并在试验中逐步完善和推广,使之成为解决农业白色污染新的途径。

  原文链接:http://m.cnwest.com/snyw/a/2019/12/17/18277576.html?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