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合阳:万亩樱桃正成熟 八方宾客接踵来

(群众新闻 2023年5月26日)

武帝展新绿,同醉樱桃林!日前,陕西合阳第六届“方寨红”樱桃推介订货会,在金峪镇方寨社区产业服务中心开幕。

本次活动是合阳聚力推动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同西农大落实校地帮扶,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总动员,也是全力促进群众致富增收的一次大实践。

近年来,合阳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适宜的自然气候与先进的技术支撑,大力发展樱桃产业,目前种植规模已突破4万亩,樱桃品种多样、早中晚搭配合理,生产逐步走向规模化、标准化、区域化。特别是金峪镇方寨社区注册的“方寨红”樱桃商标,获得无公害农产品、有机产品认证,已成为享誉全国的优质品牌。樱桃产业已成为合阳县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10名致富带头人、10名最美助农人以及樱桃包装设计最佳创意奖代表颁奖,合阳县、镇领导分别与镇江味好果园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曙光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九鼎农产品批发市场鲜果园有限公司、渭南市农特产品西安展销体验馆等负责人签订了消费帮扶协议。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合阳县金峪镇因地制宜,以打造“樱桃小镇、果香金峪”品牌为抓手,持续推动樱桃产业上规模、提品质、增效益,不断提升“方寨红”樱桃品牌含金量和附加值,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樱桃年产值达1.2亿元以上,方寨社区成为名副其实的“亿元村”。

金峪镇负责同志表示,举办樱桃盛会,旨在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将产品推介、经贸洽谈、旅游观光等融为一体,为乡村农旅聚人气,有效促进农产品销售,把樱桃打造成引领乡村振兴、带动产业发展的新龙头,让“樱桃小镇 果香金峪”成为全县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的文旅品牌。

1.png

连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3/10193700.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