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同心共筑中国梦书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答卷——2021年省级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回眸

《陕西日报》(2021年8月12日 第6版)

在纪念馆触摸历史,近距离感受民营经济活力,面对面谈心谈话……

8月2日至5日,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2021年省级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在宝鸡市眉县举行。通过实地走访、分组谈心、座谈交流等形式,来自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的代表们,在走访参观中凝共识谋发展,在敞开心扉中重温合作初心,开启了一段特别的旅程。

“扶眉战役的胜利,不仅是解放军将士英勇战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援。”8月3日上午,走进扶眉战役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省级党外代表人士的思绪回到了70多年前。

1949年7月,以陕西关中扶风、眉县为中心,爆发了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国共双方投入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我军歼敌最多的一场战役——扶眉战役。这场战役,为人民解放军解放大西北、进军大西南铺平了道路。自此,人民解放军金戈铁马挥师西进,所向披靡。

多年前,滔滔渭水见证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如今,巍巍太白山下,红色基因仍在赓续。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内,省级党外代表人士在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前凝神驻足,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在重温红色历史中缅怀革命先烈,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小时候,经常听长辈讲发生在家乡的扶眉战役。读书期间,我多次参加学校清明节组织的活动,为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扫墓,每次都很受感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用生命、鲜血和汗水换来的。”再次走进修葺一新的扶眉战役纪念馆,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感慨良多。

昝林森表示,作为一名农林战线的党外代表人士,将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发扬参政议政、协商建言的优良传统,着力研究攻克一批动植物种业领域和生态空间治理方面的难点问题,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建设“山清水秀的陕西”贡献力量。

从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到中国·眉县猕猴桃博览馆、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省级党外代表人士边走边看边感悟,不断增强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信心和决心。

新时代有新使命,对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如何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把多党合作的初心更好地落实到新的工作中?

活动中,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与省级党外代表人士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进行了谈心交流。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也对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宽松有序、紧张有度、不拘形式的谈心活动中,省级党外代表人士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更加坚定了合作初心,也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打算。

“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实地调研和谈心谈话中,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省工商联副主席、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正国说,要争做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的民营企业家,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厚爱,积极构建企业与员工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让群众从企业发展成果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企力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省级党外代表人士在实地调研中移动学、现场悟,在谈心谈话中溯初心、聚共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更好地参政履职、发挥作用,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努力写好新时代多党合作这张新答卷,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更多力量。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8/12/content_763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