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第十六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开幕

(三秦都市报  2022年09月15日)

本报杨凌讯(记者 孙建恒)9月15日,第十六届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开幕。

当前,全球资源环境问题突出,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各国共识。农业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领域,推进农业“双碳”是加快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

为了分享各国农业低碳绿色发展的理论、科技和政策经验,探索共同发展路径,本届论坛以“农业‘双碳’:创新·增效·减排”为主题,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白俄罗斯、巴基斯坦和中国等19个国家的129名专家学者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会上汇聚了全球相关领域知名学者,聚焦农田固碳与地力提升、林草系统与碳汇、畜牧业碳氮减排与高质量发展、生物质能源技术创新、农业“双碳”与乡村发展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通过集中展示全球农业“双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为推动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5/html5/2022-09/16/content_2982_6732536.htm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