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深化政校企合作!宁夏奶牛科技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奶牛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宁夏日报 2023-03-15)

1_副本.jpg

3月15日,灵武市人民政府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地联盟研究生基地年度启动仪式在白土岗养殖基地举行。

当天,宁夏奶牛科技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奶牛现代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灵武市在政校企合作方面迈上新台阶,也成为政产学研高质量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双方将在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灵武市养殖基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新成立的宁夏奶牛科技学院,是灵武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宁夏兴源达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组建的,将针对国内奶牛养殖业面临的良种匮乏与覆盖率低和重大动物疫病阻碍养殖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和产业发展共性关键问题,在奶牛种业、良种繁育技术、重大疾病防控技术开发和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增强奶牛种源核心竞争力。力争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的集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新型科技研发机构与开放型科技创新平台,助力灵武打造全国良种奶牛繁育基地,推动高科技奶牛胚胎产业集群化发展。

2_副本.jpg

除此之外,灵武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共建的奶牛现代产业学院,也将在深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融合发展,加快灵武市畜牧兽医专业人才培养步伐。

自2021年以来,灵武市围绕实施科技强市行动,深化“政、校、企”交流合作,加快“产、学、研”融合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灵武市在全区率先实施良种奶牛自繁自育,成功出生112头胚胎牛和3头克隆牛,使得宁夏高产长寿奶牛快速繁育技术获得重大突破,为良种奶牛装上“中国芯”。

下一步,灵武市将充分发挥高校科技和人才双重优势,结合奶产业优势与战略需求,依托市域内养殖企业,共同建设“宁夏奶牛科技研究院”“奶牛现代产业学院”“宁夏良种奶牛繁育基地”“宁夏优质乳工程研究生实践基地”“宁夏奶牛健康养殖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基地”等两院三基地,在科研平台搭建、成果转化激励、柔性引才待遇等方面提供一流政策支撑,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灵武市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蓄势赋能。

原文链接:https://www.nxrb.cn/nxrb/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8220/8042532.html?isShare=true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