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研究”开题研讨会举行

1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9月3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赵晓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研究”开题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证专家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张翼、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教授刘少杰、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教授贺雪峰、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冯仕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典、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董磊明、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李黎明和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雷晓康担任。

项目首席专家赵晓峰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了总设计汇报,他从研究状况和选题价值出发,围绕总体问题,系统解析了项目的研究框架、研究思路、研究路径和研究方法,重点剖析拟突破的关键问题和重点问题,充分论证了项目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并就项目创新特色和预期目标进行详细陈述。随后,五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人民主体”“政党引领”“共建为基”“共治为纲”“共享为本”等方面进行汇报。

2_副本.jpg
线上专家组研讨建议

研讨阶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选题具有重大理论与应用价值,研究思路清晰、内容系统全面。同时,专家指出课题研究应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探讨、收缩目标,进一步统筹主课题与子课题的逻辑关系,加强针对现实问题的回应度。张翼代表专家组对研讨建议进行总结,他谈到项目前期工作扎实,课题专家阵容强大、规划科学具体、创新方向明确,此次开题研讨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项目和陕西省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社科项目的数量逐年提升,尤其在今年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中,学校一般社会科学进入全球前1%学科领域。赵晓峰教授主持申报的“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研究”项目获批对西农大进一步加强社会学学科建设,推动社会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法学等学科交叉融合,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3_副本.jpg
研讨会专家合影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4/9786473.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