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用歌声唱响新时代强农兴农使命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23-05-10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号召广大西农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举办了“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音乐会。

该校校长吴普特、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刘洋,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党委副书记闫祖书、部分职能部门(院所)负责同志,杨陵区团委、杨凌高新小学负责同志现场聆听,音乐会网络同步直播共计2万余人次观看。

吴普特对广大西农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勉励广大西农青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农林院校的“国家队”,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刘洋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为青年学生学习成才、创业发展创造条件,为青年学生施展才华、成就事业铺路搭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吃苦奋斗,凝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青春力量。

音乐会在杨凌高新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演唱的《五彩缤纷的大地》中拉开序幕,此次演出有来自2022年青春歌会网络展演部分学院班级团支部展演作品,包括植保学院果树病害原生物学及综合防控科研团支部等400余人参加演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万疆》《国家》等一曲曲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歌曲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掌声如雷,台上台下同唱新老校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该校青年用歌声唱响新时代强农兴农使命。

原文链接: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2023sdq/202305/10/131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