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献礼五四 西农研支团获合阳县“特别服务奖”

(中国青年网  2022年5月5日)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庆祝五四青年节大会。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合阳分队荣获“特别服务奖”。

1_副本.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合阳分队荣获合阳县“特别服务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21年8月,6名研支团成员走出校门背起行囊,满怀青春的理想与激情来到广阔的合阳大地,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走上教学岗位,将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三尺讲台。

2_副本.jpg
研支团成员唐信获评“优秀教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扎根基层,无悔奉献。研支团成员们聚焦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写好每一份教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耐心辅导好每一名学生,倾心呵护每一棵幼苗的成长。近一年来,全队累计授课800课时以上,并多次取得教学成绩。其中潘建睿所带班级生物考试成绩位于全县第六,高嘉悦、唐信所带班级成绩校内综合排名第一,他们获评“优秀教师”。

3_副本.jpg
研支团成员组织服务地学生参观博览园昆虫博物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素质拓展,放飞梦想。为丰富学生知识、提升综合能力时,研支团成员们认真开拓第二课堂阵地。唐信带领科普社团学生学习科学知识、搭建人工智能机器人、了解中国前沿科技发展、关注航空航天动态,让学生树立起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南沟小学的圆梦美工社创意无穷,小动物、纸花、飞船模型等在一双双巧手下成为一件件艺术品,学生的无限创造力和创造力得到充分发挥。潘建睿和唐园清还带领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开展研学,让学生体验到大学之美。

4_副本.jpg
研支团成员们为合阳县红提代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服务合阳,奉献互助。为促进合阳特色农产品推广和营销,合阳分队成员深入乡村大地,推介合阳红提和合阳红薯。在了解到合阳当地一高中学子因病需要帮助时,合阳分队响应号召为其捐款,托举起一个不屈的梦想。渭南市大荔县受洪涝灾害影响,团队成员唐信伸出援助之手献上爱心。

西农第23届研支团陕西合阳分队将不忘支教初心,秉承西农精神在渭北高原浇灌希望之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205/t20220505_136672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