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食品报网》西农大第二届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圆满举办

《中国食品报网》 2018年4月4日

  日前,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西农大食品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食品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在该校绣山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内蒙古、四川、山西、山东、河南、天津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家知名食品企业来校招贤纳才。

  本次招聘涵盖食品、经管、行政、市场营销、会计、财务管理、人文、植物保护、动医、动科、机电、园艺、生物等13个专业,直接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提供岗位1600个,吸引了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农大1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西农大副校长冷畅俭亲临招聘会现场,详细询问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诉求与需求、求职学生的基本意向。他表示,本次招聘会聚集了国内众多知名食品行业领域的高端企业,为广大毕业生们提供了许多与专业发展高度契合的就业岗位;同时冷畅俭副校长也希望未签约的同学要多了解有需求意向单位的企业文化与行业发展前景,多咨询前辈与有经验的老师,切勿盲目选择与跟风,也希望低年级学生应以招聘会中企业所需技能和要求为目标,注重自身专业知识的积累,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入企业,加强校企联系;牵线搭桥,办出有食品特色招聘会。为办好第二届食品行业专场人才招聘会,该校食品学院负责人利用假期,深入各地企业积极走访,介绍学科专业和学生情况,开拓就业新市场,邀请行业内与学生需求契合度高的知名企业来校。已经走访的企业主要集中在陕西、山东、山西等毕业生就业意向强烈和集中的省市来学校参加食品行业专场招聘会。确保了招聘会来访企业的质量,为本次招聘会成功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方丝云是该校2017届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在招聘会上,她激动的说,此次作为代表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母校的服务工作让我觉得倍加温暖,母校应届毕业生多数都很积极活泼,专业性较强,但也存在部分面试中出现紧张、不自信的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学会一些必备社交技巧,为自己今后择业就业增添更有力的砝码。

  协同兄弟院校,打造西北地区专业性强的食品人才专场招聘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西部唯一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院校,立足西部,联动西部兄弟院校的食品院系共同举办大型人才招聘会。无论是为企业输送专业人才,还是满足学生就业需求,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招聘会,特邀了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和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1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同时,在招聘会期间学院学工队伍与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队伍就学生党建、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多方面话题开展研讨和交流。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先锋表示,本次招聘会,我们收获很大,获得了各方面的用人信息与具体用人要求,也为我们今后兄弟食品学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求职问诊,提升就业技能;蓄势待发,志在四方职场。为帮助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学院在此次招聘会现场特设“简历问诊”工作台,“一对一”着力解决学生简历相关问题,为学生提出切实有效的修改建议,力求从多方面多元地展示学生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帮助学生更好更快的就业。从2018届起该校食品学院加强了毕业生就业指导过程化管理,根据不同的研究生导师成立了研究生就业联络员制度,而本科生按辅导员成立了就业小组。二者定期召开会议,旨在摸清毕业生就业动态,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

  本次专场招聘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 规模大、知名企业多、专业对口、工作待遇好、用人条件高、已达成意向的学生还将深入企业实习、接受综合考评。据统计,学而思集团、天津南侨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凤祥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液态奶事业部、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山东福田药业有限公司、西安桃李食品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等知名食品企业参加招聘会,并与100余位毕业生初步达成用人意向。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n/2018/0404/122980.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