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报》双师协同教学激活课堂

  《中国教育报》 2018年4月7日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学与药学院的专业课和实践课上,讲台上除了一位本学院的专业教师外,往往还有一位由校外专家学者或行业领军人物担任的特邀教师。

    “由两位或多位有不同或交叉学科背景的教师同台授课,是学院探索出的一条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教学新模式。”该校化学与药学院院长高锦明教授说。

   作为陕西省教学名师,高锦明带头在课堂上实践新的教学模式。他与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刘健康一起,围绕多个研究重点、国际前沿方向,给学生们讲授了一节“特殊类型生物活性天然产物”课。全新的方式、多面的观点、广阔的视角使学生大开眼界。他和林学院教授张康健携手,分别从植物学、化学与药理学角度为学生讲授专业知识,还吸引了不少教师自发前来观摩听课。青年教师张强说:“同课异构、同台讲授,学生感受到了交叉学科的知识魅力,我们青年教师也学习到了老教师好的教学方法。”

    “‘双师协同教学’模式充分挖掘了课堂内外教师、实践等资源,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激发科研兴趣、培养创新潜能。”高锦明说,希望通过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

  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8-04/07/content_496912.htm?div=-1&from=timeline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