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北乡村调查”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西农智慧”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年07月27日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出2000余名师生,分赴西北地区开展乡村调查,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西农智慧”。调查涉及65个地级市约20万个自然村,占全国国土面积的50%。

  校长吴普特指出,开展“西北乡村调查”,获取最小行政单元自然聚落、资源生态、产业结构、生产水平等基本数据,构建西北地区乡村类型本底信息数据库,形成西北地区乡村类型调查报告,为西北地区各级政府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国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理论和科技支撑,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开展此项调查是学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础工程,也是学校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办学影响力的有力举措。希望全体参与调查的师生能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西北乡村的真相和全貌调查清楚,为国家相关政策的制订提供真实、科学的依据。

  据了解, 此次调查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包括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除东四盟),同时一并开展西藏自治区调查,涉及65个地级市,472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75402个行政村,约20万个自然村,国土面积478.35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国土面积的50%。

  原文链接:http://www.jyb.cn/zcg/jzz/201807/t20180727_1168220.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