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基地成立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8年8月9日

  近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与吴堡县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由该校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专家团队具体负责指导的榆林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基地正式揭牌,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同步支持的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也同时揭牌成立。

  陕西省果业管理局、榆林市政府及吴堡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出席揭牌仪式并实地察看了山地苹果示范园建设情况。

  苹果是陕西规模最大的农业主导产业,在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发展,提出了“西进北扩,大力发展山地苹果”的战略部署。吴堡县地处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具有发展山地苹果的良好自然资源优势。2015年以来,为确保苹果产业发展的科技引领和支撑,吴堡县委县政府多次来校洽谈科技合作,与该校园艺学院达成了共建山地苹果试验示范基地合作协议,联合开展山地苹果产业试验研究、示范推广和人才培训工作,3年多时间,吴堡县已经建成高标准山地苹果基地23000多亩,成为全省山地苹果产业发展的示范样板。

  新时期,该校提出了“切实提升大学推广模式”的科技推广工作新部署。集中资源力量建设好一批重点试验示范站,并按照“一站多点”的模式,在产区建立高水平的示范基地,在支撑引领区域“三农”发展的同时,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是该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科技推广工作的重要任务。建立吴堡山地苹果试验示范基地,正是这项工作的新探索与实践。基地揭牌成立后,该校洛川苹果试验站站长安贵阳研究员、邹养军教授对当地农户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808/09/81683.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