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扎实做好合阳县定点扶贫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网》 2018年8月10日

  2018年是国务院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合阳县定点帮扶单位,举全校之力扎实推进合阳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上半年,该校在合阳县共计实施32个帮扶项目,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95万元,400余人次赴合阳开展帮扶工作,培训贫困人口和专业技术人员4500余人,引进农作物新品种89个,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140户,带动贫困人口5000余人。合阳县在渭南市脱贫攻坚考核中位居第一。

  自2012年以来,该校经过5年的探索实践,创新扶贫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高校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密切了校地合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西农力量。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该校组建实施了“三团一队”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将定点扶贫工作由点上做亮到面上做强,做到全区域、全方位、全产业、全覆盖。

  “三团一队”持续用力,全面发力,以产业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行业帮扶、文化帮扶、志愿帮扶、消费帮扶等方式实施帮扶工作,以贫困人口为着力点,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三团一队”扶贫模式的实施,实现了全产业全区域全方位全覆盖,探索了一条人才培养方式的新通道,发挥了高校基层党委在扶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各项帮扶技术送到千家万户,密切了校地合作关系,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808/10/81689.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