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开工建设

(中国新闻网 2023-09-19)

中新网陕西杨凌9月19日电(记者 张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农业研究院项目19日在陕西杨凌正式开工建设。该研究院旨在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农业学科专业布局,抢占未来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支撑和引领我国未来农业发展。

image.png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远 摄

未来农业研究院分为先期启动区和主体功能区。其中先期启动区约300亩,主体功能区约900亩。规划建设未来农业前沿交叉研究中心、作物生物育种研究中心、家畜良种与未来牧业研究中心、非耕地设施农业研究中心、旱区未来农业技术创新中心、上合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综合配套设施。

据悉,该项目由中铁十二局等多家施工单位共同建设,建筑造型充分融合“生物育种”的主题,写意DNA之型,描绘生命科技之意。项目东临试验田,以开放的空间呈拥抱的姿态,让试验田能向建筑内部延伸,从试验田野到地面庭院,再到屋顶花园,远眺田野,近嗅花香,打造一条生态绿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表示,建设未来农业研究院,根本目的就是顺应未来农业已经呈现出三产融合、主体多元、绿色发展、健康引领、装备智能、全球配置等六大特征及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探索未来农业发展战略路径、优化农业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天胜代表各方参建单位表态称,将科学组织,精心统筹;严格管理,质量为先;迎难而上,诚信履约,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未来农业研究院建成投产后,将助力上合农业基地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农业板块的建设,助力杨凌示范区世界旱区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打造,也将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完)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77463746174728669&wfr=spider&for=pc&qq-pf-to=pcqq.c2c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