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农村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大荔冬枣产业“校地合作”建立科技合作战略伙伴

《陕西农村报》 2018年9月14日 第03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大荔冬枣产业
“校地合作”建立科技合作战略伙伴

  9月13日,在2018中国【大荔】鲜食枣产业研讨会上,大荔县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约,就冬枣产业科技合作达成协议,成为“校地合作”的产业战略伙伴 。

  据了解,10多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给予大荔冬枣很多关注和支持,校地合作基础良好,成效显著。截至目前,“中国枣乡”大荔县发展冬枣已达到40万亩,是全国最大的鲜食枣生产基地,品牌价值达到37.81亿元,为了促进大荔冬枣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和大荔县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经双方协商,就大荔冬枣产业科技合作达成协议。

  据悉,“校地合作”签约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在今后的冬枣发展研究、发展模式、瓶颈技术,以及发展定位和方向,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并在枣种质资源引进、展示与鉴选,冬枣栽培模式研发与示范,冬枣设施栽培模式展示和配套技术研发示范,高光效树形、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研究示范、冬枣加工系列产品技术研究与开发,冬枣采后处理、贮藏保鲜、冷链运输等技术研究与示范,技术培训。开展大荔冬枣技术骨干、乡土专家和农民技术员的系统培训做好科技服务与合作。 

  同时,大荔县将在中华枣博览园建立专家大院,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派驻专家提供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负责无偿提供试验示范用地,以及设施大棚、实验室、冷库等相关配套设施投资,让“校地合作”的科技战略为振兴大荔冬枣发展“锦上添花”。

  原文链接:http://epaper.sxncb.com/sxncb/20180914/index.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