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志愿者贴心服务暖人心

陕西日报(2021年12月27日  第4版

12月25日7时30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门口已经“严阵以待”。数条警戒线围成8条通道,10余名身穿红色马甲和白色防护服的志愿者在校门处做着引导、检查工作。

“请考生出示有效证件,走西侧通道,非考生走东侧通道。”入校通道前的广播喇叭不断播报着路线提示,站在通道口的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一学生、志愿者张世煜的身上落了不少雪,眼镜片不时泛起一层白雾。“放松心态,发挥自己的实力,加油!”他一边引导考生出示预审章,一边不停为考生加油打气。

“今年大约有4000余名考生在北校区参考。为避免出现拥堵现象,学校多部门联合,提前一天为所有考生开展预审工作,即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大数据、安全承诺书和准考证、身份信息等,工作人员会在通过预审的考生准考证上盖一个预审章。考试当天,考生只需出示预审章就可走绿色通道进入考场。”该校团委工作人员胡代欣告诉记者。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该校从教师和学生中抽调了60余名志愿者为考生提供考务工作、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学校保卫处吗?有考生脚受伤了,请派一辆巡逻车过来。”7时45分,志愿者熊伟小心翼翼地搀扶着一名考生缓缓走向通道检查站,“这名考生脚部打了石膏,需要人护送。”发现一名考生行动不便后,熊伟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将情况上报,随后将考生搀扶上赶来的巡逻车。

雪越下越大,此时也迎来了人流高峰期。“大家注意了,考生越来越多,检查工作不能松懈。”志愿者们再次搓了搓手,活动活动身子,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原文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12/27/content_773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