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省教育厅》西农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民主生活会。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

  李兴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师生意见建议,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进行了原因剖析,并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着力提升班子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用高标准、严尺子、实举措、硬措施推进巡视整改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痼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深化省部共建体制机制,凝练发展经验,谋划学校发展改革新局面”等5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该校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自我批评时,每位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逐条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还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情况,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参加扶贫攻坚工作等情况逐一作出了汇报、检查和说明,向组织作出了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公开承诺。

  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直截了当,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受批评的班子成员认真、诚恳地听取批评意见,并表示要深刻思考、认真反思,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李兴旺指出,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要加强整改。要认真结合会前征求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认真反思,及时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过硬整改措施、提出明确整改时限,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李兴旺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时刻紧绷严守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确保整个领导集体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坚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下去。二要切实提升政治担当。2019年是学校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积极面对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决策,真正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始终朝着建设学习型班子的目标,努力把握好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外抓机遇、内夯基础,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沿着学校百年目标坚定不移地奋斗下去。三要切实塑造良好作风。要持续深化巩固“四风”整治成果,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克服任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真调研、调真言,真正了解和掌握师生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我们干什么;要不断涵养班子的民主素养,倡导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的领导态度,倡导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领导胸怀,倡导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领导方法,持续在班子内外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分别通报了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责任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gdxx/201901/25/86942.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