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新闻网》陕西高校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用奋斗的青春献礼建国70周年

《陕西新闻网》 2019年3月6日

  大学师生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陕西高校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激发起师生强烈的共鸣与共识,大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发表看法和感想,表达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之奋斗的坚强决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解放思想创新观念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新成绩,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用奋斗的青春,昂扬的姿态,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凝神聚气,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为未来“三农”发展描绘了清晰的蓝图。作为一所农业院校,一定要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主动瞄准和对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文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军鹏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抓住时代发展新趋势,回应百姓新期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感觉很提气、接地气、有底气。作为一名环境法的研究生,他将在以后的学习中聚焦法治手段推动污染防治,完善绿色发展配套制度设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统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共享共建美丽宜居环境奉献青春和热血。

西安交通大学:迎接挑战克服困难  辉煌创新港

  西安交大师生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提气、实在,直抵人心,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凝心聚力、砥砺奋斗下,新时代新征程必定能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曹耿献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在国际局势不稳定和不确定性逐渐增强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凝心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敢于应对挑战,把握发展的节奏和力度,不断进步。“今年是我校进驻创新港元年,我们所有教职工同样应该勇敢地迎接挑战,克服各种困难,进驻创新港,发展创新港,辉煌创新港。”

  公共卫生学院专职科研博士后于莲感触最深的是科研人员的经费管理问题。于莲说,“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改革对科研经费的监管,实行科研经费包干制,让科研团队自己决定怎样使用科研经费,让科研人员专心做科研。希望这些能够切实落到实处,能够让高校人员在更自由、更宽松的环境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活力。”

西安外国语大学: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耳、入心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西安外国语大学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实际工作,谈心得,谈体会,不断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耳、入心。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伟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亮点纷呈、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学院分党委书记,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师生关注的热点与开展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立足本职,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经济金融学院学生杨明锟谈到,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大学生,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金融市场风险的表述印象深刻。他将继续加强金融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力争未来为国家金融体系的改革与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sxtt/share/news/2019/03/06/content_792525.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