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西日报》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

《陕西日报》 2019年3月7日 03版

   特邀专家: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昝林森  

  【原文】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在全方位、多渠道、高质量地保障城镇劳动力、复转军人就业的同时,也要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留出足够空间。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强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改革职业教育招生和办学体制机制。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支持、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支持、鼓励更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加快培养国家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就业稳、收入增。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90307/html/page_02_content_004.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