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部网》两会60秒丨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脱贫一线 "候鸟专家"要变 "常驻专家"

《西部网》  2019年3月6日

  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昝林森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采访

  脱贫攻坚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儿,包括各类专家也都利用自身的知识优势,投身到了脱贫攻坚技术扶贫的大潮中。

  “以前,专家团队下基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主战场时,方式比较简单,不会长时间驻守在脱贫一线。”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昝林森说,“就像‘候鸟’一样飞来飞去,跑来跑去,常来常往。”

  昝林森建议,专家团队在技术扶贫过程中,应改变原来的“候鸟式”服务,变成“蹲守式”驻扎服务。“我们应该坚守在阵地一线,采取非常规的手段,全身心投入,最后打赢脱贫攻坚战。”

  原文链接:http://m.cnwest.com/bwyc/a/2019/03/06/17705404.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