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三秦网》西农大博览园讲解员荣获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三秦网》 2019年3月7日

  3月5日,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陕西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李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省各地市16个参赛单位的22名专业讲解选手同台竞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参赛选手张辰茜、史丹丹荣获二等奖。本次大赛共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6名。

  本次大赛共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预赛由各单位选拔,复赛由专家视频评审,决赛环节包括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两部分科普讲解,通过选手的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专业评委由播音与主持、科普教育、自然资源等方面7位专家构成。决赛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22名优秀选手进行激烈角逐,博览园讲解员张辰茜以《“烯”世之材》为自主命题,加上随机命题“基因编辑”,史丹丹以《能源“大咖”——页岩气》为自主命题,加上随机命题“数据泄露”,通过专业、生动的科普讲解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富魅力的科技盛宴,赢得了评委和全场观众的认可,双双斩获二等奖。

  作为自然资源厅下属的陕西省唯一的国家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博览园长期坚持宣传、展示资源领域科学技术知识和优秀成果、普及科学的资源管理利用理念,积极配合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各项科普工作。本次比赛,综合展现了博览园科普团队的业务水平和不凡实力,也进一步强化锻造了参赛选手个人的综合素质、科普讲解水平和比赛技巧。

  据悉,本次讲解大赛是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成立以来举行的首届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也是自然资源系统与相关领域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是政校企联合共同推进“科普进校园”活动的一次突破创新。对激发全系统科技创新发展活力、提高广大公众自然资源科学素养,将起到助推作用,是培养造就自然资源优秀科普讲解人才队伍、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的有效途径。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fabu.com/a/shixianliangdian/20190307/46873.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