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韩城新闻网》我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韩城新闻网》 2019年5月12日

  5月12日,我市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韩城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主持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钱永华,市委书记褚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市领导黄忠良、冀会康、冯双民、贾建武、王文俊,陕西省总商会副会长、韩城市工商联主席刘英杰,市委办、政府办、经合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镇办负责人参加。

  在观看双方的宣传片后,杜鹏介绍了校地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情况,王文俊与钱永华签订《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普特为我市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韩城分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韩城分院”牌,双方还就合作事项作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据了解,双方合作主要集中在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韩城学院;共建一个以花椒为主的永久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韩城农业综合试验示范站”;将韩城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重点综合试验区优先建设三个方面。今年将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编制、合作共建韩城花椒试验示范站,建设韩城千亩水产养殖基地三项工作。

  吴普特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校伊始就以推动区域农业和农村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为使命,这与韩城的发展不谋而合,此次的签约恰逢其时,愿与韩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展开全方位合作。十分感谢韩城提供的合作交流平台,在韩城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韩城分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韩城分院,通过传播知识的方式为韩城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提高韩城本土农业科技力量水平,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韩城建设新农村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韩城是中国花椒之都,双方要积极借鉴已有的经验和模式,加紧推进花椒试验示范站的设立,不断提升韩城花椒品质,助力韩城花椒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双方在协力构建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达成了共识,会积极探索,加强沟通,致力于将韩城打造为乡村振兴示范城市,希望双方能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褚锦锋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韩城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拥有一流的学科队伍和丰富的学术资源,科技人才聚集、科研成果丰硕,尤其是在解决农业全产业链关键技术问题、支撑引领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当前韩城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全市立足区位、生态、产业、体制四大优势,坚定不移推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合作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化务实合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抓紧时间做实做细前期筹备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对标合作协议内容,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积极落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积极做好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服务对接,促进“三院一站一区”等项目顺利落实,争取早日建成达效。要相互支持、共同推进。希望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西农大教育和科研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实现西农大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智库建设,典型示范、政策推动,携手打造全国县域乡村振兴新样板。最后,褚锦锋真诚欢迎吴普特近期来韩调研考察指导。

  原文链接:http://www.sxhctv.com/a/hanchengxinwen/shizheng/20190512/87927.html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