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我省选手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佳绩

《陕西日报》 2020-11-30 第9版 

本报讯 (记者 张梅)日前,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73个代表队的23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省选手取得佳绩。

我省选派在本年度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表现突出的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2020年攀登珠峰的亲历者、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徐伟航以《测量珠穆朗玛峰》为主题,向全场观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测量珠峰的方法和国产设备仪器等情况,让珠峰测量不再神秘。

经过激烈竞逐,我省代表队徐伟航取得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荣誉称号。我省另外8名选手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的崔雯、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的吴琼、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范晓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的郭佳怡、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王金子等5人荣获三等奖,西安市林木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的王超、西安市中心医院的王晟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的张言等3人荣获优秀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荣获优秀组织奖。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1/30/content_742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