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老外冲我竖起大拇指

《光明日报》  2021年09月12日  第01版

我们可仙村,以前家家只种庄稼。小麦产量,一亩不过四五百斤,根本无法养家糊口。

1995年起,我开始栽植苹果。树长了七八年,产量一直上不去。

这是咋了?

2006年,我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在白水县的试验示范站讨教。专家让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地里的苹果树砍掉一半!

听了这话,我不理解,家里人也不乐意。后来,我心一横,就按专家说的弄。

秋后,一看试验田,嗨!效果“嫽咋咧”(好得很)。

尝到甜头后,我又流转了100亩土地,全部栽上了新品种。如今,家庭年收入达50万元,不仅供养两个儿子上了大学,还盖起了300平方米的新房,在村里第一个买了小轿车。

最让我开心的是,几年前,我受邀参加了国际农业农村技术研讨交流会。

那天,在美国哈佛大学的讲台上,我特地穿上唐装,对着来自不同国家的100多位与会者,作题为《科学种果改变我的生活》的演讲。

那些“洋专家”们频频点头,有个老外还冲我竖起大拇指。

原文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09/12/nw.D110000gmrb_20210912_6-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