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海外网》《精耕记》新书发布暨农科题材创作研讨会在杨凌示范区举行

《海外网》 2019年9月11日

  9月10日,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杨凌示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杨凌示范区作家协会承办的纪实文学《精耕记》新书发布暨农科题材创作研讨会在杨凌示范区举行。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明等出席。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钱远刚与高凤香、王征兵教授座谈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致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社长刘卫科宣布纪实文学《精耕记》正式发布。作者高凤香就《精耕记》的创作背景及创作思路做了分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与王征兵教授及《精耕记》作者高凤香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

  同时,作者高凤香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征兵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中杨陵区高级中学、杨陵区第一实验学校、杨陵区第四初级中学、张家岗小学赠书。杨陵区高级中学韩宏让副校长代表赠书学校发言。

  莫伸老师点评

  在农科题材创作研讨会上,樊志民、张岁平、莫伸、王维亚、冷梦、蔡智敏、张晓燕、贺绪林、张旭峰,唐李佩、牛宏泰、王征兵等专家发言,并交流研讨。大家认为,纪实文学《精耕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写作,抓到了一个好选题、探究了一个新领域,是涉农文学题材的升级版。在国家级农业示范区杨凌,有数以千计的农业科研专家、教授、学者,他们默默无闻地为祖国的农业教学科研奉献着青春年华,作者抓住这个特殊群体中的一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王征兵,用她手中的笔为知识分子,尤其是为农业科学家树碑立传,全方位立体再现了一个“学农、知农、事农”的农业经济学家的治学智慧和精神风骨,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范本。

  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作协一直关注杨凌农科城的发展,关注着杨凌作家。《精耕记》的出版是杨凌文学的标志事件,它对杨凌文学具有示范意义。下一步陕西省作协将在杨凌示范区设立陕西作家创作基地,也希望更多的作家关注“农业、农村、农民”三农题材的文学创作,创作出更多的农科题材文学精品力作。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明表示,《精耕记》一书的出版是向广大农业科技人员致敬,也是杨凌示范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献礼,杨凌的文艺工作者将发扬农科精神,争取推出更多的农科文艺精品。

  原文链接:https://m.haiwainet.cn/middle/456935/2019/0911/content_31627040_1.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0

终审:0